轉貼

 

有人問,系統排列是談前世今生嗎?與前世業力有關係嗎?

系統排列的發展是循序漸進的,如同所有學問的發展奠基於前人的基礎之上,系統排列也包含了許多心理諮詢專業的技術與觀念,包括行為療法、完形療法、系統療法、TA溝通分析、催眠等等,以及許多心理學前人的發現,包括伊凡納吉(Ivan Boszormenyi-Nagy)的脈絡治療、莫瑞諾(J. L. Moreno)的心理劇、薩提爾(Virgina Satir)的家族治療等。更難能可貴的是,海寧格加上個人的哲學修為、敏銳的觀察與勇於開創的精神,歸納出最具有代表的「愛的序位」家庭關係律則,並將系統排列的操作與運用範圍不斷開創與擴展。
因此,若單純只用「感知」或是「靈動」的方式來運作,如此將會落入形式的表象,而無法看見真實的內涵與真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湘~滿滿都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