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年    孩子,家庭的鏡子~你是我們的一份子     

 這三天瑪利安老師的課程,我的感受是前所未有的震撼,是很深入吧!如我看到個案在處理妹妹死亡的未完成的悲傷歷程時,我也感到內心有股悲傷沒有完成,也許是對我自己,也許是對我父親的,我也不知,我只知道,休息時間時我還是忍不住那股悲傷,就連現在一提起這件事,我的眼睛依然汎著淚水!那是什麼我也不知道!只要一回想起那三天的課程,我就有股悲傷!我也會有種憶起,想完成悲傷的歷程,那是有關於我對父親的病況,同時我也查覺到,我那時的堅強其實是在包裝我的懦弱,我的悲傷及無奈,還有我對父親的來不及悲傷!

有一次我被選為代表,是被性侵的,那時我本來是有種抗拒,沒想到個案偏偏就真的來到我面前,我也接受,但我心想,我沒有被性侵的體驗呀,但我發現當我上場時,有種被觸動的部份,但也因為這樣,我也同時在釋放那時的我!我同時也被療癒著!那股能量很奇怪,我之前做過有關性方面的議題,都會問我一句: 妳之前有被ooxx?但我粉明確知道,在我身上並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!但我想,就這樣吧,也許將會改變我某些部份!

再來最最深刻的,該是我跟寶貝女兒吧! 看見她哭,我也粉不捨,直想:有誰能來幫我們母女倆呢?

瑪利安老師卻全都看到了,我也看到了,重複的模式已COPY到我寶貝女兒身上,我終於看到了,同時我也突然真的被打到了,我一直逃避的認為, 由我自己做好母親的角色即可,但沒想到,更大的突破在等著我,起因是我現在願意看見了!!我看到我女兒的狀態,我不得不去做個突破,正如瑪利安老師說的:妳都沒跟前夫連絡,這樣你們怎麼能做一對好父母呢?為了我女兒,我願意,再大的突破我都願意去做,去面對,我只求她能快樂,開心的成長!

1/2日我終於與七年半沒見面的前夫見面了,我也完成了女兒的一個心願:拍全家福照片,她那天很開心,也將照片馬上放在電腦桌面上,那是屬於她的願望,夢想,我知道,我終於肯放下仇恨來面對前夫,面對我那傷心的女兒,但我卻也明瞭,我臣服了,不再怨恨前夫,不再責怪上天,現在我心中沒了恨, 也無怨,我反而正在享受生命帶給我的美好,有那樣的過往,才有現在這樣越來越開心幸福的我!

同時在這三天的課程中,我也一直感受到,父母已給我們最珍貴的生命了,他們就是我的父母,我的生命由他們延續下來, 而今我也延續了下一個生命,所有的喜怒哀樂,全都是因為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湘~滿滿都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